【全职周江】到了明天

_(:3 」∠)_ 脑洞比天大系列?

*配合BGM食用更佳但是不要打我【x

BGM:到了明天——Super Junior M

午后,约是三点多的样子,周泽楷走进街尾新开的一家咖啡店。店里环境很好,空调温度适宜,无论哪张桌子都不会有刺眼的阳光。也许是地理位置不佳太靠后,也许是刚营业不久,店里并没有多少人,他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翻开菜单,毫不犹豫的点了一杯美式咖啡,等到咖啡送上,破天荒的先选择了不加糖不加奶精,拿起杯子品了一口。

 苦。这是他的第一想法。 

怎么会有人喜欢这样喝?这是他的第二想法。 

还是忍不住按自己的喜好调好了咖啡,熟悉的香味与记忆深处的重合在一起,有多久没有闻到过这样的味道?两年了。 

离那个人从生活里消失,已经两年了。 

两年前的昨天,他仍有着深刻的印象,那天,他们如同往常一样窝在沙发上说着那些生活中不值一提的小事,即使门边的那个行李箱存在感高得让人无法忽视,但是他们彼此都没有提及要分开的事,一切照旧。当江波涛从沙发上站起来脸上笑意尽失的时候,周泽楷知道,一切都结束了。“明天开始,我们就不要再见了吧,很抱歉本来想一直陪着你的。”“好……没事。”退役后他们只向朋友公开了交往的事,面对长辈,这几年来他们二人的试探屡屡碰壁,一直不被接受,江波涛坚持到现在也是实属不易,他说他准备这次他回家就跟家里人说明白,其实大家都清楚,这一别,也许就是永别。他们需要亲手写下一个漂亮的End,所以干脆断了念想,藕断丝连只会让大家都不好过。“最后……合影?”“不必要了吧,以前不是拍过很多吗?我都帮你理成相册了,直接看就好。”此后双方无声的寂静几乎让人感到心慌,江波涛像是控制了很久的情绪最后给他留下了一个微笑:“那我走了,再见。”“再见。”

 以后,便不再会有这样一份关系并肩而行,走在路上也许打个招呼后就只能分道扬镳,擦肩而过,悲哀,遗憾。那个晚上,周泽楷一夜无眠,只因为两个人的笑脸,在天亮前,都变成了曾经的那几张照片。 

此后周泽楷就再也没有睡过那间房间了,江波涛如水一样离开得果断,却也如水一样留下去除不掉的痕迹,都是些很小的细节,粗略地扫一眼什么都看不出,但是一旦开始做事便看见了那样难以忘却的痕迹,房间里的空气依然充斥着还很新鲜的属于他们二人的回忆,闭上眼都似乎还能听见声音。这让周泽楷总是恍惚间觉得,江波涛并没有走,还近在眼前。刹那间,原本蠢蠢欲动的寂寞便开始在房间里放肆地蔓延。周泽楷坐到书桌前,拿起上面放的自己很喜欢的一本名著,拿了张小纸片在上面飞快地写下了什么后,把纸片夹进了书里。收拾好书本,周泽楷抬头看着窗外的天空,蔚蓝色的天空让他更觉得有些难过,那个曾经给了他蓝天让他肆意发挥的人已经离开了他的身边,他很无奈,可是这是不可改变的现实,他甚至有想过要对流星许个愿来让时光倒流,他已经想不起来是谁曾经预言他们走不到一起?真的好久了,不记得了。 

退役那年许下的诺言早已斑驳破碎了一地,那一天无论怎么拼凑都再也凑不完整了,因为,少了一个最重要的人。周泽楷的潜意识里仍是期待江波涛再回来的,有过不知多少次梦醒后发现枕头是湿的,碰上去感觉是冰凉的,混杂着汗水和泪水,也是直到后来他某天拨去电话后发现那个从来在响三声以内就会接的电话变成了空号以后,他才完全确认了,对方的身影已经越来越远了,不可能再回头了。 

捧起咖啡杯抿了一口,看着窗外正好的阳光,周泽楷想起曾有一天他外出没有带伞,回家路上倾盆大雨突降,来不及回家的他只能走到屋檐下避雨,站定后他就愣在了那里。一样细密的雨丝,一样熟悉的街景,可是身边再也没有当时那个一起躲雨的人,雨落到地面台阶上溅起小水花,边上的路灯照下暖黄色的光芒,可在人烟稀少之时只倍增冷清。无人,无爱,孤单一瞬间笼罩心头,他在那一刻无助的发现,只能只能默默地想着那句话:不知,你在哪里? 

直到现在,他还是会怀念当时打荣耀的那段职业生涯,会怀念当年给他无数美好记忆的轮回众人,会怀念和江波涛相爱的从前,他还有最后的执念在等着对方回来,可是时间过得太久了,过得太快了,一眨眼就是两年的光阴,他不知道这一等就是多久,他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等得到?他希望过时间可以暂停,直到他回来了再继续流逝!然而,那并不可能。唯一没变的,大概就是那颗心了,那样的爱,还一直都没变。 

不知不觉已经在咖啡店坐了许久,面前的咖啡杯里也几乎见底,喝掉最后一口咖啡正准备走,没想到被服务员叫住。“先生,如果乐意的话,请把对这次服务的评价表写一下并把您想说的话以便签的形式留在墙上可以吗?”周泽楷想了想,点了点头,接过纸笔后,快速的勾好了评价表,却在便签条上卡了许久,第一笔甚至太过犹豫一开始有一个圆圆的墨点,落笔后很快就写完了。周泽楷把便签给了服务员后就离开了小店,他突然很想再回到那个老地方看看,看看那个有着自己无数记忆的俱乐部。咖啡馆的木门伴着清脆的风铃声合拢,依稀可以看到,墙上刚贴上去的一张黄色的便签上写着一行很好看的行楷小字。

你还好吗?

评论 ( 1 )
热度 ( 8 )

© 失去梦想的flag林 | Powered by LOFTER